罗帐

二次元主攻only
intp,事逼属性

短篇1(接十年,暧昧清水向)

先放一点点,实在觉得自己能力不够……


今天天气不错,我们都在雨村自家的院子里享受难得灿烂的阳光,胖子突然像平时一样半开玩笑地随口说:“小哥,以后你别再走了,你看你呢,也暂时没啥事要干了,汪家没了,也不用四处奔波。我们天真追在你屁股后面这么多年,耽误了人生大事,再找年轻漂亮的妹子估计也难了,看他也没那个心思。索性你们两个就将来凑合着一起过吧,互相照应照应,胖爷我也能经常抽出时间经常去看看我老丈人,省的所有时间都用来照看你们两个。”

我表面不动声色,其实也在暗暗观察闷油瓶的表情,不知道这个我们长久都不敢提起的话题会让他有什么反应。其实根据我和胖子最近的观察,似乎闷油瓶没有再次不告而别的打算,养成了每天无论去哪都会和我们提前报备一下的习惯。刚来的时候,他不知是没习惯外面的生活还是一下完成了背负近百年的责任,整个人都有点呆呆的,我们和他说话有时反应还慢半拍。不过后来就渐渐好了,人甚至比以前还更有活气一些。所以我和胖子都认为是时候提出这个建议了。

这个分配方式也是我们几个朋友共同讨论后的结果,从感情上来看,我与闷油瓶明显更亲近一些,之前那个十年的承诺也是他替我背负了使命;从性格上来说,闷大爷有些脱离社会,又喜欢有事闷在心里,而我比胖子更有耐心,更细心一些;最重要的是,前几年我为了扳倒汪家发展的势力,能让我们过上轻松愉快的小日子,麻烦事都可以由手下代劳,兴起了还能随时拉起一帮人去斗里郊个游。

可似乎我们的设想出了偏差,闷油瓶一直沉默不语,似乎在思考又似乎在发呆。我了解他的这种表情了,往往当他不想回答或者沉默的拒绝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。心里微妙的一丝失落掠过,不过这情况也不在意料之外,我准备开口把这茬揭过去。

突然,一直没作声的闷油瓶突然出声了,“好。”他抬起头望过来。被那样一双淡然的漆黑眸子盯着本来会很有压迫感,但这几年我也不是白混的,我不仅没感觉到压力反而成功get到了他的点——他是很认真的考虑后答应的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